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厉害了,我的国》热映,“无锡元素”亮了
2018-03-16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自上映以来持续火爆,无锡各大院线场场爆满。影片中,“无锡元素”频频出镜,大家纷纷为家乡点赞,为祖国点赞。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厉害了,我的国》中的“厉害了,我的无锡”!

  为“中国桥”锻造脊梁

  影片开始,由“中国桥”引出了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舟山西堠门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这些大桥,都是由江阴法尔胜集团参建的。法尔胜从20世纪90年代至今,已参与建造了我国一批大跨度、高难度的世界级桥梁,包括港珠澳大桥、苏通大桥、舟山西堠门大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以及国外的土耳其伊兹米特大桥、挪威Halo-galand大桥、韩国仁川大桥等800余座桥梁,创造了多项桥梁建设的世界之最。

  助力中国“天眼”调焦

  无锡企业承担了为“天眼”工程提供高精度角锥反射棱镜的重任,2500个高精度角锥反射棱镜全部由江阴香江光电仪器有限公司提供。在“天眼”跟踪监测的过程中,高精度角锥反射棱镜不间断协助监测面板位移、角度调节等,助力射电望远镜“调焦”,进行精密数据测量。

  “复兴号”上满满无锡元素

  “复兴号”动车组上的空调系统、整体卫生间和牵引系统冷却装置均是由无锡金鑫集团制造。我国每年上线近400列动车组,其中有大约100列使用金鑫集团的产品。“复兴号”所用的车体橡胶密封件绝大部分则由江阴海达股份供货。目前,在轨道交通领域,海达在高铁产品上的占有率达到95%,动车组产品的占有率超过50%。

  江阴人参与设计“蛟龙号”

  代表着“中国深度”的“蛟龙号”由位于无锡的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引领研发,“蛟龙号”的副总设计师,便是江阴人胡震,他初高中毕业于原北氵国中学,参加工作后,长期从事潜水器的设计和开发工作,并担任7000米载人潜水器项目副主办、副总设计师,承担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1000米、3000米和5000米级海试项目副主办。除了“蛟龙号”的副总设计师是江阴人外,它和母船“向阳红09”船在2015年3月17日安家青岛前,母港一直都是江阴的苏南国际码头。(唐芸芸)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