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阳山城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03-14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14日无锡讯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必须注重对学生群体的宣传工作,让垃圾分类的观点在下一代中生根发芽,让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深入人心。为此,310日上午,阳山镇城管办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城管执法队员通过ppt投影,图文并茂的展示各类生活垃圾对应投放的垃圾桶,还为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分发宣传册,向围观的老师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知识。在活动过程中城管执法队员还向前来听课的小朋友提出了难易程度各异的垃圾分类问题,如玻璃瓶是什么垃圾?矿泉水瓶能扔进绿色的垃圾桶吗?等等。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开动脑筋思考起来,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相互交流探讨,有的则是打开宣传手册查找答案。现场老师及家长在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大力支持生活垃圾分类这一利国利民、低碳环保的举措。

  通过此次“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绿色环保观念,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主动性,而且还引导学生及家长切实规范自身行为,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朱文彬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