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云林城管“大手牵小手” 传递绿色力量
2018-03-14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14日无锡讯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又是一个生机盎然的季节。310日上午,云林城管中队联合云林实验小学校开展“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云林”为主题的亲子植树活动,活动受到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他们与孩子一同前往,一起亲手种下寓意希望的树苗。

  活动前,云林城管中队的胡指导先给孩子们讲述了有关植树节的来历,植树与环保给人们带来的好处等小知识以及种植树木时的注意事项。在活动现场,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种植一棵香樟树,孩子纷纷上前认领了自己的小树,与家长一起来到事先规划好的种植区域,在家长的协助下,抡锄挖坑,手扶树苗,挥锹培土,提桶浇水,干得热火朝天。虽然脚上、裤腿上都沾满了泥巴,但望着自己亲手种植下的一棵棵小树,畅想着数年以后它们慢慢长大,枝繁叶茂,孩子们劳动的快乐洋溢在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参加植树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经常来看看自己种下的希望树,要来给小树浇水,和小树一起成长。在场的家长们也纷纷感谢云林城管中队能组织这么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同时表示希望此类有意义的亲子活动能多举办一些,通过这类活动一是能增加和孩子们的互动,增强亲子感情;二是通过孩子自己动手,能让孩子掌握一些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程莉)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