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海事局全面部署“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2018-03-14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14日无锡讯 2018年两会将于3月3日和3月5日分别开幕,为确保“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江阴海事局按照上级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印发工作方案,全面部署了 “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要求局属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前部署,紧抓落实,把做好“两会”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二是切实加强现场监管,突出监管重点,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密切关注极端天气信息,加强极端恶劣天气预防预控;深化安全大检查,紧抓涉水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隐患整治闭环管理措施;严把各类海事许可、报备手续关,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办理;持续强化船载危化品监管,加强船岸界面检查,防范船载危化品作业安全风险;继续强化渡运安全监管,督促渡运单位强化“空管”措施落实,加强易私渡水域巡查,加强渡船AIS、高频值守检查,确保渡运安全;加强VTS监控,强化VTS和海巡艇联动,突出对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时段的监管;强化水上综合执法和执法联动,做好非法采砂碍航、渔船碍航等行为整治,加强通航秩序治理。 

  三是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严格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高效有序处置。该局积极加强与各搜救成员单位的联系,督促搜救力量在“两会”期间实施24小时应急值班;进一步落实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求所有带班值班领导必须24小时在岗,所有人员一律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有效开展。 

  四是切实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内部安全有序。要求局属各单位部门密切掌握职工思想动态,杜绝“两会”期间信访情况发生;开展一次内部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开展一次内部安全检查,加强执法车、船、艇、趸隐患排查,确保设备设施安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