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羊尖镇举办2018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2018-03-14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无锡讯 为搭建企业用工与个人求职服务平台,缓解企业招工困难,促进群众充分就业,日前,羊尖镇“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镇五洲国际广场火热开启,30多家骨干企业参加,将400多个工作岗位送到了辖区居民“家门口”。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点和企业招工处。前来咨询、填表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人头攒动,十分热闹。招聘人员热情地为给求职者答疑解惑,更是走出求职展位台,在展架前给求职者介绍各种福利待遇和岗位信息。 

  据悉,羊尖镇多年来始终关注民计民生,把服务企业发展、帮助百姓乐业当做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一方面不断与企业对接,及时了解企业经济发展趋势、用工需求情况、缺工情况及原因、以及企业对技术人才引进渠道等,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去年以来帮助企业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160多条,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招聘会7场。另一方面不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术、送技能、送服务为内容的就业援助活动,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去年以来培训人员达3600多人,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10个,共计为549名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实现再就业。 

  羊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切实做好此次“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镇社保所提前谋划,积极对接辖区内各企业,重点做好企业的用工需求及企业对职工的技能要求和薪酬待遇等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民生羊尖APP、羊尖小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此次招聘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此次招聘会共有78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恰如一场“及时雨”,既为有就业愿望的求职者创造了良好的就业机会,也为相关用人单位缓解了用工难的问题。下阶段全镇还将采取更加精准的帮扶政策,优化招工就业服务平台,一对一地对求职群众和企业进行沟通,每周及时为企业、群众提供最新信息,切实把为企业、为群众服务做好做细做实。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