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街道“春风行动”缓解失地农民“就业难”
2018-03-14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14日无锡讯 为更好地促进失地农民等重点人群成功就业,313号,新吴区新安街道举办“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除了设有招聘专区外,还设有劳动保障政策宣传、创业就业培训报名、劳动者权益维护等专区。来自新吴区的50余家用工单位带来了保洁、保安、水电工、操作工、司机、销售、会计等600个岗位。共有500多人到场参加应聘,现场达成初步用工意向的近100人。 

  据了解,新安街道目前共有失业群众665人。这些人员大部分为失地农民,劳动技能比较薄弱,就业机会较少。为解决好这部分人员的就业问题,新安街道与区人才市场、园区大型企业等紧密联动,开发保洁、保安等适合失地农民自身实际的就业岗位,尽可能让他们找到合适的工作。下一步,新安街道还将通过开展“SYB培训”等促进行动,对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进行免费培训,以创业带动就业,缓解就业压力。(张琦)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