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起无锡迎来明显降水 周五气温猛降10℃
2018-03-14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连日来,太阳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好多天坚守岗位,带来了暖暖的春意。南风和煦、阳光明媚,最高气温连续4天登上20℃的台阶,一切都是这样的生机勃勃。虽然天气回暖势不可挡,但并不意味着阳光一直在线。受暖湿气流增强和冷暖气流交汇的影响,今天起,无锡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本周后期降水仍较频繁。

  我们常说“晴久必雨”,虽说不期盼下雨,但它始终是这个季节的“常客”。冬末春初本身就是一个过渡的季节,冷暖空气你推我挡,晴天雨水转换频频,任何一种天气状态都不会持续很久,但晴天和雨天总体上会形成一个微妙的平衡,甚至某些年份雨水来的次数比太阳更多。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开始,天气系统要开始变化了,接下来有两次降水等着我们。今天一直到周五,滴滴答答的雨水将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周五后半段至周六降雨停歇,锡城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预计到了18日,还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花情会大打折扣。

  尽管阴雨天气模式开启,但下雨的头两天依旧持续升温节奏,今天最高气温依然可达23℃,而且最低气温也在逐渐恢复元气,今明两天都维持在14℃-16℃,温暖的气息会越来越强烈。只是这次的回暖撑不了太久,到了本周五,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锡城气温会出现一个“拐点”,开始走下坡路。18日还将有冷空气继续补充,这个周末的最低气温又会跌到5℃以下。如此看来,本周天气真是“一半火焰一半海水”,忽热忽冷的天气,所以稍微厚实一点的衣服还不能全部收起来,“春捂”还是要挂心间。

  这次冷空气最大的影响恐怕要属入春进程了。还记得这个3月初,我们体会了超过27℃的“高温”,曾以为春天就要翩然而至,没想到一场冷空气让无锡一夜之间骤降15℃,又把我们打回冬天的“怀抱”。被冷空气摆了一道,锡城的入春之路无奈按下暂停键,只好从头再来了。上周末,“天气君”好不容易再次“重整旗鼓”向春天发起冲刺,“入春”形势一片大好,尤其是最低气温也都爬上“1”字头。眼看着就要完成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这个“硬杠杠”,不料又有一股冷空气蠢蠢欲动,想阻止“春姑娘”的步伐,让“入春”形势变得模糊。气象专家说,这次“春姑娘”也会有些许的不淡定,至于今年入春的脚步会不会提前,就要看接下来这场冷空气的力道了。(记者 蔡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