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家四口尿检都呈吗啡阳性 缘是一锅麻辣烫
2018-03-14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罂粟壳中含有吗啡等物质,明令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然而,一些火锅店、小吃店为了吸引顾客,仍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昨从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获悉,最近警方破获的一起案件中,一家小吃店就在麻辣烫的汤汁里添加了罂粟壳。不知情的食客食用后差点被当成吸毒人员。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23日15时许,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钱胡路查报站民警在对一辆小轿车进行盘查时,发现车内一对中年夫妇彭某、王某尿检呈吗啡阳性,有吸食毒品的嫌疑。但夫妇二人坚称他们从未吸毒。随后的调查显示,彭某夫妇的确没有吸毒史,但尿检呈吗啡阳性也是事实。民警判断彭某夫妇可能从某些食物中摄取了毒品成分。

  彭某回忆称,事发当天中午他和妻子王某、女儿及外孙女曾在惠钱路上的一家小吃店里吃过麻辣烫。办案民警随即联系彭某的女儿及外孙女进行尿检,发现两人尿检竟然也呈吗啡阳性。据此,民警基本判定彭某一家四口不是吸毒人员,很有可能是从麻辣烫里摄入了毒品成分。

  随后的几天,民警多次去惠钱路上的那家小吃店购买了麻辣烫,送检结果均为吗啡阳性反应。3月5日,交通治安分局会同食品药品环境侦查支队对该麻辣烫店实施了突击检查。在店内,办案民警并未发现添加的毒品原料。随后,办案民警又来到店主家中进行搜查,当搜查到厨房时,店主主动走进厨房,在水槽下夹层中拿出了一塑料袋棕色粉末,并交代就是汤汁中添加了罂粟壳粉末。

  徐某交代称,他去年10月听说在汤里放罂粟壳能提香,就想办法购买了一些罂粟壳粉末,希望小吃店生意能好一些。徐某明知这是违法犯罪行为,但为了利益却依然选择铤而走险,先后多次在麻辣烫汤汁中添加罂粟壳粉末并进行售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小惠)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