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0多个公共服务事项有了明确“清单”
2018-03-14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昨天,代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无锡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等文件。

  编制公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共涉及全市41个部门,300多项公共服务事项。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时编制相应的服务指南,并同步在部门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政务大厅等平台公布,方便群众查询办事;要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按照“放管服”改革等有关方面最新要求,及时对《清单》内容进行动态调整、补充和完善,确保《清单》的制定全面、准确、有效;同时要加强对《清单》实施效果的评估,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制定政府立法工作计划是有序、高效开展立法和提高立法质量的有力举措。会议审议通过的今年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草案),涉及改善和保障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28个立法工作项目。会议指出,立法过程也是体现依法行政的过程,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立良法、立好法的要求,按计划精心组织和参与好立法工作;要加大对新定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等的宣传、执法和督察力度,加大立法后评估工作,进一步增强地方立法及其贯彻执行的实效,使立法工作发挥更大的惠民效应。

  去年我市深入实施审计整改销号制度,有力提升了审计效能。会议听取了2017年无锡市本级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的汇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整改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整改意识、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到位。要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正确运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充分发挥好审计的监督服务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职能和机构编制调整方案》,听取了关于对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记功奖励的汇报,讨论了《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草案)》。(王怡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