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城管今年继续打击毁绿种菜、绿化带偷倒垃圾
2018-03-13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社会各界都在植树造林爱绿护绿,但仍有一些居民为了个人利益,打起了公共绿化的主意,毁坏绿化扩展自家的“蔬菜自留地”。

  当天上午,在山水东路缘溪道路口附近,几名市民正在用工具挖铲路边绿化带的绿化植被和平整土地准备播种。在现场可以看到,绿化带中多株木槿被破坏,而原本长满绿草的植被已被破坏,黄土裸露,毁绿面积有数十平方米。在被破坏的绿化旁边,则是西林社区的自留地。在绿化带和自留地之间种有数十株灌木类植物木槿,作为公共绿化带和自留地的分界线起到了隔离作用。但因为部分村民嫌自留地面积不够,开始向公共绿化带要面积,部分木槿已被村民移走,没想到剩下的几株也在植树节当天被破坏。

  巡查至此的滨湖区山水城城管执法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下车进行制止,正在破坏绿化带的市民随即逃离了现场。目前,城管部门已经和当地社区取得了联系,对社区村民进行宣传教育,对破坏绿化的当事人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城管部门提醒,损坏城市绿化设施的可以对当事人处以损失费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在部分城市公共绿地与居民小区围墙接壤的区域,侵占绿化带种植蔬菜的情况并不少见,但在植树节当天发现毁绿还是很意外。”执法人员介绍。

  针对部分小区与公共绿化之间的失管绿化变成菜地、垃圾带的问题,滨湖区城管部门从2017年起就开始着手整治,对菜地、垃圾进行清理,并进行补绿。在2017年借助树木移植等机会,完成15.12万平方米空秃地补绿的基础上,今年,滨湖区城管部门将继续对毁绿种菜、侵占绿地行为进行整治,消灭一批毁绿种菜、侵占绿地偷倒垃圾等环境难点,完成6.5万平方米空秃地补绿。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