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绿化增“量”更提“质” 珍贵彩色树种增6000亩
2018-03-13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昨从市农委获悉,我市城乡绿化今年不仅要增“量”,也注重提“质”,其中一大亮点就是要增加珍贵彩色树种种植面积,目标为6000亩。去年这类树木增量为5000亩。

  当前,我市林木覆盖率已超27%,但在一些区域,存在造林密度过大、树木品种较少等问题。“大力推广珍贵化彩色化树种,就是要改变林分结构相对简单的状况,进一步提升绿化质量,使有限的绿地显现更高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市农委相关人士说。

  在惠山开发区张村南运河公园,200多亩空地大部分已种上了香樟、银杏、栾树等数十种珍贵彩色树种。“以前植树造林一般以绿色树种居多,生长周期长、价值高且往往需要精心养护的珍贵树种采用较少,这片地今年将全部种上珍贵彩色树种,届时市民可在不同季节欣赏到绿、红、黄、白等缤纷色彩。”惠山区林业站相关人士说。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绿化质量,今年我市还将在全面推行园林绿化企业信用管理的同时,积极探索、完善园林绿化企业的信用管理和奖惩机制,并建立专业园林绿化质量监督队伍,加强对绿化建设工程的事中事后管控。我市还将进一步提升绿化养护管理信息化水平,搭建一个信息管理平台和绿化养护项目经理、劳动力、机械设备三个信息数据库,促进我市绿化养护市场高效有序发展。这将促使珍贵彩色树种能更高效地得以扩大应用。

  我市还将对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其自然栖息地加强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完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并在自然湿地保护率超50%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小区。“这将使珍贵彩色树种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城乡绿化管护更科学、效益更明显。”市农委相关人士说。(朱雪霞)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