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将建成16个城市游园 新增绿地200万平
2018-03-13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新建的城市游园内有花草树木、石椅廊亭、健身器材等设施,附近居民一出家门就可见绿,享受“绿色福利”。

  “蜿蜒的公园小路、绿意盎然的树木,新建的城市游园清幽雅致,现在我们又多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昨日,家住迎溪桥小区的谭阿姨带着小孙子在家门口的显义桥游园散步休闲。游园内白墙灰瓦,景观廊道,亭台楼阁,溪岸竹木相互辉映。记者从市政和园林局获悉,近年来这些见缝插绿新建的小游园在锡城有164个,仅去年市区就建成了13个,附近居民出门步行5分钟就能找到一处休闲、晨练、娱乐的绿地。

  城市游园是广大市民放松身心、活动休憩的重要场所。新建的“夕阳天地”仿古建筑院落采用民居式的建筑造型,营造出江南独有的休闲空间。游园内栽植了香樟、栾树等3000多株乡土树种和花灌木,还有两个专供市民健身的树阵广场。

  出门小游园,散步闻花香。城市游园不仅弥补了城市公园的不足,还大大提高了公园绿地面积和绿化覆盖率。“以前这里堆满建筑垃圾,现在小游园建好了,废地变成了宝地,还新装了健身器材,早晚都有人来这里散步和锻炼,感觉真好!”说着自家门口新建的小游园,居住在住友家园的居民孙小颖脸上洋溢着笑容。记者了解到,这个占地约4800平方米的住友游园,位于住友家园南侧、青祁桥东侧,园内栽有银杏、香樟、樱花等29个品种约6000株树木。道路上新铺了环保塑胶地面,还设置了太空漫步机、坐蹬训练器、太极揉推轮等健身器材,满足周边居民的健身需求。

  “城市游园大多建在居民区附近,市民走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健身、休闲设施带来的幸福生活。”市政和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说,2018年,无锡市将规划新建水秀新村游园、景云立交游园、新韵北路游园、竹苑新村东侧游园等16个城市游园,市区建成区新增绿地面积200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全市各区公园绿地的10分钟服务圈(距离居民区500米),覆盖率将达到95%,让绿色渗透到城市的各个角落。(宦瑾)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