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天春运,公路铁路航空发送旅客总体略降
2018-03-13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上周日迎来春运返程最后一个小高峰后,春运于昨天降下帷幕。记者从春运办获悉,春运40天,无锡累计发送旅客792.87万人次,同比下降5.46%。其中,公路、铁路、航空发送量为534.54万人次、220.64万人次、37.69万人次,分别同比下降9.31%、上升2.61%、上升10.15%。

  私家车快速增长公路客流持续下降

  受高铁、民航分流等影响,公路中长途旅客客流持续下降,各运输方式分流春运客源。特别是私家车快速增长,加上节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越来越多的私家车主选择自驾探亲、返乡、旅游出行。从公路客运的热点流向、流量来看,我市中长途客流均有所下降,苏北、安徽、浙江三个方向发送旅客分别为54万人次、7.3万人次、5.96万人次,分别同比下降1.78%、4.95%、14.95%。面对客流下降,客运公司积极开拓新市场,增加了投入包车服务的车辆,车型有5座、7座、11座、33座的车辆,春节前可供包车服务的车辆几乎被订购一空。

  受站改影响铁路客流上升幅度较小

  与往年一样,火车站发送旅客稳步增长,不过受站改影响,春运发送旅客同比增幅较小,直通客流有所下降,管内客流实现增长。各高铁线路班次间隔短、舒适性强等特点为春运带来高品质的服务体验,吸引了大批乘客。尤其是沪宁高铁、京沪高铁,宁杭铁路等方向分别发送128.76万人次、34.73万人次和23万人次,同比分别上升3.71%、22.16%、11.11%。春运期间,火车站增开的列车达到了38对,比去年春运期间多增开了9对。

  生活水平提升民航运能进一步释放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更多的旅客选择乘飞机出行。春运期间,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出港航班为2724架次,旅客吞吐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9581人次,其中前往热门城市如北京、深圳、广州、成都的旅客达到了126158人次。为满足旅客需要,春运期间,机场新开或加密了至沈阳、太原、西宁等国内航线,至曼谷、宿务、清迈、岘港、芽庄等国际航线共约200班,其中由无锡出发至国内的航点增至29个,帮助了不少归心似箭的旅客尽快到家。

  (安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