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阳光善行志愿团走进安镇养老服务中心举行助老活动
2018-03-12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无锡讯 阳春三月,正值“学习雷锋”榜样月,如何用您孩子的压岁钱做一次爱心公益活动?无锡阳光善行志愿团带领们,一起来到无锡锡山区安镇养老服务中心,向那里的每位老人送出了他们春节期间收到的压岁钱购买的爱心礼物,上了人生中难忘的一堂敬老、爱老课。 

  “妈妈,我要用压岁钱给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买礼物,还要给他们表演节目”。锡师附小一(7)班的钟子聪知道了活动后,急着就和他妈妈说。 

  无锡阳光完善行志愿团志愿者罗娜当天早上带着小孩,从惠山区赶来。“孩子能自愿用压岁钱买礼品慰问老人,我感到特别开心,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小孩才刚满6岁,我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他向素不相识的老人送上苹果、饼干,学习传统的孝道,这才是真正敬老教育”。同行的志愿者也表示,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动员自己身边的孩子来补上这样的“敬老大课堂”。当天,锡山区安镇实验小学三(9)班的邹雨辰、李泽皓、五(5)班杨佳雨、五(7)班邓渊铭、六(3)班倪羽凡等同学也纷纷掏出压岁钱,交给组织者购买慰问品,为老人献上一份敬老爱心。 

  “这样的活动我感到非常有意义,温馨又温暖,开心又热闹,看到大大小小的志愿者都在为敬老活动出心、出力的场面,我被深深的感动了”,带着家属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殷建兵说。 

  椐了解,当天活动中,无锡阳光善行志愿团还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演出,集体为老人过生日,还有专业修脚师理发师卫东、海风为所需老人服务,摄影师王庆民为老拍摄生活照等。

  “最美夕阳红”是无锡阳光善行志愿团固定活动,几年活动开展下来,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制度和规范,每一次活动都开展得热闹非凡,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众的关爱和温暖,更让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们提升了敬老、爱老的道德熏陶,为此该项目也被评为2017年度“无锡市最美志愿服务项目”的光荣称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