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洛社“道德会客厅”根植优良家风
2018-03-09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道德模范与小学生们一起演绎《诫子书》。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洛社镇邀请4个当地的道德模范家庭,受邀家庭中的女性成员此前均获评敬业担当或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荣誉,她们讲述家风故事,诵读价值箴言,通过“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弘扬良好家风,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无锡好人”强银娣和家人带来了《周恩来与邓颖超通信(选集)》节选朗读。据了解,强银娣19岁起担任洛社镇文化站站长直至退休。退休后,她带领65位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业余锡剧爱好者,把大型现代锡剧《焦裕禄》搬上舞台,得到社会各界赞誉。

  “乡风文明的基础是重视家庭教育,优良的家风能够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通过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引导身边人尤其是孩子们向榜样学习,在潜移默化间涵育核心价值观。”惠山区文明办一位负责人说。(马悦)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