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视科学规划 让黄金岸线发挥"黄金效益"
2018-03-09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8日,代市长黄钦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江阴调研,专题召开长江干线无锡段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阶段长江岸线整治工作。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调研。

  江阴长江岸线全长35公里,去年以来,江阴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长江干线无锡段整治,努力调整港口功能、加快水源地达标建设、优化岸线规划利用,岸线保护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推进会上,江阴汇报了今年的长江岸线整治计划,明确将进一步调整优化沿江产业布局,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绿色生态产业;合理开发沿江岸线资源,逐步降低岸线开发利用率;大力实施沿江污染治理,进一步排查沿江工业污染源,推进“绿色码头”建设;扎实推进沿江生态保护,严格生态红线管控,强化刚性约束;着力完善沿江防控机制,全力推进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建设,让寸土寸金的长江岸线变成美丽的生态岸线。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黄钦对江阴今年的整治计划安排表示肯定。他指出,江阴的长江岸线是重要的“黄金岸线”,如何整合资源、真正让黄金岸线发挥出“黄金效益”还需要下更大功夫。要重视科学规划、资源整合,尤其要注重合理布局沿江产业,促进产业向更高端攀升;要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开发,着力做好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这篇大文章;要创新体制机制、坚持长效管理,通过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充分挖掘黄金水道的经济效益和产出效益;要针对突出环境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按照整改计划逐一推进落实。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全力配合江阴的河道治理和岸线整治工作,努力实现治水成效的大幅度提升,不断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