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海事局获2017年“江阴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奖
2018-03-09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9日无锡讯 3月2日上午,在江阴市文明办举办的“学雷锋 学炎黄 见行动”主题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上,江阴海事局申报的“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志愿活动项目经层层筛选、群众投票、现场陈述评审等环节,最终顺利获评2017年度“江阴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这也是该局连续2年获此荣誉。 

  江阴海事局“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于2013年,至今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已达416小时。该局职工凭借自身专业优势,自发组建志愿者团队走进学校、社区等开展丰富的水上安全知识课堂,向学生讲授水上出行注意事项、儿童防溺水知识同时普及救生衣穿着常识,通过向学生发放《小学生水上安全教育读本》并引导家长伴读的方式使每个家庭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水上安全防护意识。2017年是该项目快速成长的一年,该局志愿者走进澄江中心幼儿园、实验小学、立新社区等开办专题讲座5次,培训学生800余人,累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1000多份;联合江阴市慈善总会、江阴日报社、澄江公益坊等部门举办海事开放日、航海日庆祝活动、水上安全夏令营等活动8次,受益师生400余人,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8年,江阴海事局将继续立足于本职,不断丰富水上安全知识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推动水上安全知识的普及程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氛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