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蜀镇获评“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镇”
2018-03-07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日前公布了“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评审结果,宜兴市丁蜀镇成功入选“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命名单位。此次评选旨在遴选一批资源条件优越、建设理念先进、综合管理水平一流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或村镇、街区,向社会广泛推广,一方面扩大森林休闲体验的社会影响力,一方面为公众提供高品质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丁蜀镇被誉为“陶都之都”,也是江南传统历史名镇。新世纪以来,经过几轮行政区划调整,宜兴市丁蜀镇城建范围和社会总人口不断“扩容”,成为紧邻太湖西岸的经济重镇和文化重镇。经组织行业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现场考察和集中评审,并履行公示、核准等程序,决定命名宜兴丁蜀镇为“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2016年,丁蜀镇成功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此外,凭借“紫砂壶”这一特色,丁蜀镇还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陶瓷艺术之乡”和“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