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河社区迅速修复马路污水井盖
2018-03-07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近日上午7点20分,滨湖区河埒街道惠河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居民张阿姨来电。反映江宁宿舍41号门旁边小区道路上有一处污水井盖发生松动,窨井盖损坏存在隐患,车辆经过“哐当”作响,严重扰民。希望社区网格员能过来看看并解决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老刘当即前往现场进行查看。

  在小区路口,只见一只污水井盖的中间破损严重,混凝土结构已被压出一个大洞出来,露出根根钢筋。和井盖相隔约10米处,社区联系的区市政养护管理处的一辆工程抢修卡车已经停靠到位,车后放置着金属栏杆。两名维修师傅迅速下车,查看情况后,随即决定更换井盖,他们拿出皮尺,仔细测量井盖直径后,从工程车内拿出一个匹配的备用井盖,用洋镐将新井盖缓缓填入。同时,将松动井盖撬起,给井盖的周边垫了橡皮圈,后将井盖恢复原状。很快,车辆驶过,噪声就没有了。两名师傅从下车检查到合作更换井盖,前后只花了大约15分钟的时间。

  去年以来,惠河社区网格化管理巡查、接报井盖问题50多件,处置率100%,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