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富安村里的河道守护者
2018-03-07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c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2月28日清晨,小雨淅淅,寒风瑟瑟。河道清理工作人员朱师傅和贾师傅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了河边。滨湖区胡埭镇富安村有岗桥头浜、上山河浜、东街状元浜、新镇区状元浜和小胡山浜5条河道,这5条河道都是直通直湖港的,还有6处家塘,对于朱师傅和贾师傅他们来说工作量不小,至今他们已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工作十几年了。

  河道保洁员的主要工作是保持河道的整洁,常常会忽略水中的各种水草。但朱师傅和贾师傅认为河道内的水草如果密集生长,一旦腐烂就会影响水质,最好的办法就是斩草除根。为此,他们自制了工具,将几根三四米长的竹竿一头安装了锋利的镰刀片,用绳子把两根竹竿绑起来后,用剪刀的原理,来铲除水面下的水草。他们的河道保洁工作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另外他们看到河道边有乱垦种、乱搭建的,在河道倾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不良现象,都会上前制止,并主动跟居民沟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