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前茶”上市延迟质量将好于去年
2018-03-07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正是各类作物萌芽时节。记者昨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今年我市茶树越冬基础较好,养分积累充足,春茶质量将优于去年,但1月、2月气温偏低,“明前茶”开采时间稍晚于去年。

  据无锡市茶叶协会副秘书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正威介绍,去年8月高温后萌发的早秋梢枝条木质化程度高,越冬芽生长良好,树势强壮。虽然1月份连续几天低温使得少量长势弱的茶树枝条受冻枯死,好在受灾面积小,对春茶产量没有产生较大影响。各茶场在2月底3月初已经全部施足催芽肥,惊蛰前夜一场透雨,正好有助于茶树根系吸收,提高肥料利用率,提升茶叶品质。

  去年3月上旬就有“明前茶”零星采摘,今年各大茶园还没有动静,开采延迟的主要原因是1月、2月日均温度皆低于去年,有效积温不足,不利于茶树早发芽。

  据中长期天气预报显示,3月中下旬气温正常,预计最快月中即可开采“乌牛早”、“平阳特早”、“大毫”等早发芽品种,其他品种在月底可批量上市。近年来,早春名优茶价格已趋于稳定,从省茶研所获悉,今年他们的特级无锡毫茶、太湖翠竹依旧定价为1680元/斤,与去年持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