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0多名异乡党员在锡有新“家”
2018-03-07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昨天上午,淮安市盱眙县兴隆乡党委书记张霞赶到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五爱社区,为这个乡在扬名街道工作的70多名党员的新“家”揭牌。这层由扬名街道腾出500平方米社区用房并装修一新的楼面,是兴隆乡在外地建设的首个流动党支部,也是梁溪区目前党员人数最多的外来人员党支部。扬名街道党委副书记赵怀忠说,把外来人员拉进街道实施网格化管理,是扬名街道“‘格’外有戏”的新项目,对于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有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扬名街道现有3800多家企业,吸收了近4万名务工者,其中来自盱眙兴隆乡的务工人员最多。“我们乡有1万多人在无锡,其中4000多人在扬名街道工作。”张霞说,在70多名党员中,已经有30多人在锡购房居住,对稳定的组织生活有很强烈的需求。一年多前,赵怀忠到盱眙谈党建工作,双方确定共建流动党支部,并设书记工作室。扬名街道选择了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五爱社区作为流动党支部驻地,让70多名盱眙党员与社区200多名党员一起参加组织生活。街道从党建基金中拨出款项支持流动党支部硬件建设。

  “去年起街道开展社区管理网格化建设,把外来务工者由党建引领,建设一个流动党支部的网格,是我们对本地社区网格的一个延伸,这就是‘格’外有戏。”赵怀忠说,除了党组织工作得到稳定,流动党支部还为在扬名街道务工的“老乡”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同时,他们还在每年的企业用工荒等关键节点中,发挥重要的调剂功能。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