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花进盛花期 开原寺站客流逼近历史最高值
2018-03-06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4日,梅园大门被挤得水泄不通。上个双休日,梅花进入盛花期,大批游客涌向梅园赏梅。(卢易摄)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气晴好外加梅花盛开,大批赏花大军涌入,无锡地铁梅园开原寺站也迎来了一波客流高峰。周日当天,该站客流达2.1万人次,这一数值直逼历史“最高值”2.5万人次。而在平时,该站的客流则约为平均每天6000人次。面对激增的客流,无锡地铁及时引导,并建议乘客就近刷卡出站、提早购买返程车票。

  “如果这周天气晴好,赏梅客流可能还会增加。”梅园开原寺站站长葛荣佳介绍,其实在上周六,梅园开原寺站的人流就有了明显增长,为有序引导乘客出站,地铁员工在车站临时设置了“分流护栏”。“设置临时护栏,引导市民就近出站,一方面是为了让出站更高效,另一方面也是从安全角度出发考虑。”葛荣佳说,因为该站5号出口离梅园最近,因此不少市民下了地铁就直奔5号口方向,容易造成一端刷卡拥堵。“建议市民根据站内引导,就近分散刷卡,出站后再前往景区,避免在闸机前排长龙。”

  另一番排队景象还出现在地铁自助售票机前。对此,葛荣佳建议市民在前往景区前就提前买好返程车票。“地铁单程票一天内有效,去之前买好,回来就不用排队了。此外,还建议通过无锡地铁‘码上行’APP 扫码进站,也能省去排队的时间。”据悉,上周末无锡地铁加派了20多名志愿者在梅园开原寺站进行引导服务,下周还将增派人手。为此,无锡地铁表示,希望市民能配合引导,确保出行顺畅。(王怡荻)

  网友热议:

  @傻啦吧唧:3日去的,人多,不过梅花真的好看。

  @泡泡糖豆:千万别开车去,太堵了,不过乘公交地铁好像也蛮挤的,因为人太多了!

  @欣然开朗30:人一多,一不小心就成为别人照片里的过客了……

  @小马奔腾:大家都想趁着梅花正盛去看看,所以就人挤人啊,拍的梅花美图里背景都是人,不过我后来很机智地选择了航拍,哈哈。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