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抢抓施工黄金期
2018-03-06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在高浪路互通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卸载钢筋。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赶着春天的脚步,抢抓建设的时点。正月十五一过,我市重点道桥建设工地便热闹了起来。建设工人陆续复工,抢抓春季施工的“黄金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昨天,记者对部分重点道桥建设工地进行了探访。

  300多名工人全部到位,地下三层互通立交预计三季度完工

  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是我市重点道桥项目,继今年年初震泽路以南的主线高架段率先通车之后,接下来,高浪路互通段——我市首个地下三层互通立交的所在地,也将进入攻坚克难重要节点,预计于今年三季度完工。

  驱车行驶在蠡湖大道上,已能感受浓浓的建设氛围。蠡湖大道两旁,身穿制服的工人们站在写有“无锡照明”的工程车上,为道路安装崭新的路灯。穿过围挡,来到高浪路互通建设的核心区域,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映入眼帘。“从大年初八开始,工人们就陆续复工了,目前300多号工人已全部到位。”中铁隧道三处项目总工程师梁建辉介绍说。

  现场,工人正忙着卸载、切割和绑扎钢筋,为地下互通立交的主体结构施工作准备。“地下三层互通立交的最底层隧道总长130米,目前已经完成了52米的建设,该层隧道也是为远期规划的高浪路快速化改造预留的隧道。另外两层隧道目前也在进行施工准备。待地下三层互通立交建好了,才能最终完成上方高架的施工。”在梁建辉的指引下可见蠡湖大道上跨高浪路的、待“牵手相连”的两段高架已初见雏形。

  负责高架建设的桥梁施工队队长周卫星,年初八下午5点一到无锡就放下行李,赶到工地了。“主要是查看春节前绑的钢筋有没有错位、松动,看浇筑好的桥梁模板上有没有积水。”周卫星说,一切都检查到位、准备好了,才能安心复工、安心生产。

  “目前高浪路互通段已完成75%的工程量。”市公建中心道桥部副部长唐华介绍,该互通段的地连墙最深达52米,作业点越深,涌水涌泥的风险就越大,这也是工程的一大难点。“眼下正通过增加抽水观测频率、加强精细化管理等,全力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如期完工。”

  力争兴昌路北延项目早通车,分担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压力

  兴昌路北延项目位于梁溪区,起于广石路,往南延伸至沪宁城际铁路,转而向东南延伸后与兴昌北路顺接,长1502米,也是年初开工的重点道桥项目。“目前,30多位工人已全部到位,正准备做路基土方的施工,同时新建雨污和电力管网。力争年底前建成。”中南无锡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朱建介绍道。

  兴昌路北延工程线路虽不长,但完工后,将能把兴昌北路、新锡澄路顺连起来,并与江海西路、广石路等道路形成路网,进一步增强区域交通功能。“之所以正月十五一过就立马开工,也是希望道路尽早通车后能分解车流,起到缓解与之平行的凤翔路的交通压力的作用,助力凤翔路的快速化改造。”现场一位施工技术人员补充说。而令人感到高兴的是,经过前期奋战,该工程中的广石路连新锡澄路北匝道前不久已实现通车,极大方便了广石家园等周边地区居民的出行。

  另从市公建中心获悉,兴昌路北延广石路至沪宁城际铁路段及此前常提到的“新锡澄路”日前已被正式命名为“惠暨大道”。“新锡澄路、兴昌路北延均为工程暂用名,从发挥路名指位性、避免一路多名等原则出发,已统一命名为惠暨大道。”据悉,惠暨大道沿锡澄运河东侧而建,南起青石西路,北至北惠路(江阴界),与江阴的暨南大道对接,全长12.653公里。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