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翻了,我的村" 阳山桃源村惊艳全国网友
2018-03-05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讯 无锡新农村美出了新高度!这个新春,无锡水蜜桃之乡好不热闹,踏入阳山镇桃源村,大红灯笼挂满房前屋后,古老的银杏树上彩灯闪烁,枝条上挂满象征长寿、健康、幸福的彩带,许愿长廊上祈福祝愿的卡片随风飘舞,映出一片红红火火的和美景象。更让人欣喜的是,这样的美景并不仅为村民和游客所享,前段时间,中国文明网启动“美翻了,我的村”网络征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展现家乡之美的图文作品,无锡桃源村的风姿“折服”了全国各地的网友。

  日前,中国文明网网站与其官方微博上同时发布的一篇《“美翻了,我的村”——看网友@俞显峰的桃源村》,把全国的网友带到位于无锡阳山镇的桃源村。照片中的村景正值春节“阳山过大年”活动期间,做团子、蒸年糕、写春联、宰年猪、看锡剧等具有地方特色的系列民俗活动,让村民和游客感受到浓浓的淳朴乡情。中国文明网小编点赞说:“看完不由得想给自己求一张‘福慧双修’的签!”照片中,当地村民居住的一排两层小楼白墙黛瓦,在大红灯笼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精致,路面整洁且绿化遍布,处处可见无锡新农村的富足景象。微博上,网友“@心栖最远方”留言:“美的,不比城里差,果然是个桃源!”微博还被来自湖北、福建等全国各地的网友转发。

  无锡观察记者联系到这一作品的“出品人”俞显峰,他告诉记者,桃源村的历史其实并不长,2009年才由原来的两个村合并而成,近几年大力发展新农村,整治环境、兴起休闲旅游农业,村子面貌一天比一天美,村民们也安居乐业,幸福感满满,自己特别想把这样的幸福生活与更多人分享。正好碰上中国文明网在新春期间向全国返乡过年的网友们征集作品展现家乡的变化,桃源村的作品顺利入选,还被全国众多网友点赞。

  “我们村虽然不大,各种荣誉却不少,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乡村、中国十佳小康村……这些称号我们村都得了。别的不说,全村近百个垃圾桶都是日产日清,村里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现在的桃源村真的就是‘美翻了’,希望看了这次的征集作品,能有更多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我们村旅游。”俞显峰说。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