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早樱初绽开启“鼋头渚樱花季”
2018-03-01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这是昨天上午拍摄的鼋头渚樱花谷早樱。 近日,继梅花盛开后,鼋头渚樱花谷繁樱茶室后的三株早樱悄然绽放,宛如披上粉色罗衫的美人,迎接春的到来,为锡城最重要的花事之一——鼋头渚樱花季拉开了序幕。

  鼋头渚樱花通常在三四月份进入最佳观赏期。这三株最早展露笑颜的“寒樱”,有“报春第一花”之称,是寒绯樱与山樱的杂交种,树皮紫褐带黑色,伞形花序2-3花,花单瓣,粉红色。樱花谷、十里芳径、充山隐秀等处的椿寒樱(早花樱,为钟花樱和樱桃的杂交品种,初花期粉红色,繁花满树,远望极为美观,末花期时花色变暗,花丝由白色变为深暗红色)也已含苞待放,有零星数朵吐蕊,不出数日就将花开满树,在春风中拨动游人心弦。

  随着樱花的陆续绽放,“2018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的大幕即将拉开。作为鼋头渚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今年的樱花节在活动品质、影响力、吸引力上都将有巨大飞跃。从3月1日至4月22日好戏连台,除了万人齐跳樱花舞、樱花宝贝大赛、樱花女神评选等传统品牌活动,还将推出一系列创新活动,力求让市民游客不虚此行。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