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路无锡东站“二次安检”乘车要提早出门
2018-03-01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昨从无锡东站获悉,为确保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进京列车和旅客安全,自3月1日起至3月21日,铁路无锡东站将对所有进京列车启动“二次安检”,对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所谓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厅前,包括行李、人员等需要先经过一次固定安检仪的检查。此后,工作人员还将对乘车进京的旅客划定专门的候车区域,采取“机检”和“人检”相结合的方法再进行第二次安检,多加一道关卡来把控。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无锡东站进一步强化实名制验证,严格安检查危制度,对进站旅客坚持一人不漏、一件不漏的100%全覆盖式检查,切实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

  眼下正逢大学生返校、务工人员陆续外出以及部分探亲流、返程流“交汇”,铁路警方提醒,因实行二次安检和实名制验证,请市民旅客适当提前出门,预留充足时间取票、进站、安检、乘车,避免因排队时间过长而耽误行程,到站后看清站区公告或引导标识,验票候车。此外,旅客乘车严禁携带危险品、违禁品。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规定,凡危险品,枪支、械具、爆炸类物品、管制刀具以及其他易燃易爆物品,如松香油、双氧水、汽柴油等国家限制运输的物品都是不得带入车站的。有些日用品也有携带限制,例如指甲油、染发剂、发胶等,属于限量携带物品,超过一定数量就会禁止携带上车。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