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无锡将严打跨界倾倒垃圾违法行为
2018-03-01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昨天会议上同时下发的还有《关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明确法院部门今年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上的具体做法。

  司法助推产业强市——围绕产业强市主导战略,通过审判执行活动,依法引导、保障和支持有利于促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的经济活动和经济行为。

  保障区域一体发展——依法妥善化解苏锡常南部高速无锡段、常宜高速、宜长高速和地铁3、4号线、1号线南延线等建设中发生的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施工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纠纷,依法平等维护各方权益。统筹兼顾城市建设发展与被征收人合法权益保护的关系,加大对失地农民和被拆迁人合法利益的保护力度,依法支持海绵城市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棚户区改革、旧宅改造。

  打击跨界倾倒垃圾——依法惩处排放油类、酸碱液体、剧毒废液、放射性固体废物等禁止排放污染物和超标排放废水废气造成水体、大气严重污染的犯罪行为,严厉打击跨界倾倒垃圾以及违法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造成土壤严重污染的犯罪行为。

  清理落后“僵尸企业”——清理落后“僵尸企业”,对高耗能、高污染和低端落后企业及时进行破产清算,快审快结,尽快释放各类生产要素。在产业结构调整规划上,妥善审理涉及冶金、建材、轻工、化工等产业的改制、重组案件,依法引导落后企业有序退出市场。对污染土壤、污染水源等环境侵权案件的审理,将最大限度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作为裁判的重要考量因素。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