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今年全力推进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
2018-03-01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在刚召开的全市农业系统“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2018年工作部署会上,排定了全市农业系统的“263重头戏”:全力推进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据悉,作为263专项行动八大牵头部门中首个新春后“动作”的部门,市农委今年将在畜禽养殖污染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上持续发力。

  根据省、市263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要求,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省太湖流域生态农业建设的意见,市农委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以优化农业功能布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资源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为核心,严格控制化肥农药使用,严格控制养殖污染排放,推进生态健康养殖,强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进有机肥替代,强化绿色防控技术应用,高质量发展优质稻米业、高效园艺业、生态畜禽业以及生态渔业,全面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

  市农委负责人表示,今年无锡继续锁定目标,“早”字当头,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全面推进全市农业方面“263”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畜禽、水产、面源污染整治到位,确保农业生态环境有效提升。整治工作中持续加强明察暗访,经常性回头看,防止回潮,巩固整治工作成果,力争今年目标任务成效比去年更显著。同时,会议提出今年无锡农业还要在提升发展上下功夫,要精心培育打造出一批农业的典型亮点,促进全市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从而实现农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