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三家企业入选工信部第二批绿色制造工厂
2018-03-01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日前,国家工信部公布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我市三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家企业获此殊荣。这些企业在绿色理念和节能环保方面受到表彰,有益于引领行业和地区绿色转型。

  从市经信部门了解到,此次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包括绿色工厂208家、绿色设计产品53种、绿色园区22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4家。其中,绿色工厂的评选经过第三方评价机构评价、专家论证、复核以及网上公示等多个环节层层把关,从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绩效等多个维度进行逐项考核。

  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中,我市入选绿色工厂的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无锡百和织造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江苏毅合捷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属电子、纺织和机械行业,加上第一批入选的江南电缆、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我市共有6家企业获得此称号,此外,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国家绿色产品设计示范企业,体现了“无锡制造”在绿色化能源管理和工艺设备上不断追求提升。走进位于惠山区的毅合捷厂区,全钢结构的厂房彰显出高端制造企业的工业现代感,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3年建厂之初,企业就制定了绿色发展理念,从厂房建设到公司产品都遵循节能环保要求,“我们的墙体是环保材料制成,工厂绿化面积超过20%。”毅合捷的主打产品是涡轮增压设备,本身就用于节能减排,提高功率,而毅合捷还做到了对涡轮增压产品铸件的回收、修复和重造,令产品全生命周期更加可控,资源利用率更高。“国家绿色工厂是我们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企业未来的发展将以绿色化和智能化为方向,在生产设备上更多选择智能化设备,同时加强信息化建设,这不仅是‘绿色化’发展的要求,也是企业提质增效的关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