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鼋头渚樱花报春
2018-02-28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春节过后,天气回暖,春花开始崭露头角。昨从鼋头渚景区获知,樱花谷内已有三株寒樱悄然绽放,成为报春樱花中开得最早的樱花品种。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寒樱是鼋头渚最早盛开的早樱樱花品种之一,为寒绯樱与山樱的杂交种,落叶小乔木,树形伞形,树皮紫褐色带黑色,伞形花序2-3花,花单瓣,粉红色。而樱花谷、十里芳径、充山隐秀的椿寒樱也已含苞待放,数朵粉色小花点缀,不出数日将满树花枝。据了解,到了阳春三月,鼋头渚的樱花盛宴就要来了。三、四月份是鼋头渚樱花的最佳观赏时期,园中三万余株樱花竞相绽放,蔚为壮观。

  随着鼋头渚樱花陆续盛开,“2018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的大幕将从3月1日起拉开,活动将一直持续至4月22日。作为鼋头渚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樱花节各项活动将接踵而至。据景区负责人透露,今年樱花节在万人齐跳樱花舞、樱花宝贝大赛、樱花女神评选等一系列传统品牌活动的基础上,还将推陈出新,进一步创新活动内容,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锡赏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