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京8分钟”背后有个无锡身影
2018-02-27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讯 25日,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运动员们借助高科技实现的影像变换,在舞台上滑出漂亮的曲线轨迹,与智能机器人相映成趣,“北京8分钟”再次震惊世人。而鲜为人知的是,这一文化与高科技完美演绎的背后,有一个无锡身影——市文化发展集团艺术副总监王醒。他作为执行导演,全程参与创意、编排以及现场演绎,成为这场炫酷表演重要的“幕后推手”之一。

  据歌舞剧院知情人士透露,因为“北京8分钟”参演要素多、创意过程复杂、排练关联度高等特点,王醒每天需要将大量的时间用在整体节目编排、与演员磨合等方面,以期呈现最完美的演出效果。与普通的演出相比,这场演出运用了一般舞台表演鲜少出现的科技手法。机器人有可能随着环境和条件的变化而发生不可预测的状况。定位、指挥、编程,这也对包括王醒在内的团队成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醒在业内颇有名气,每次有大型演出组建团队时,他的名字总在列,参与演出编排。而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和张艺谋导演合作,2016年举行的G20峰会开幕式晚会《最忆是杭州》中,有超过半数节目出自他之手。能够与张艺谋再次携手,与当时成功的合作密不可分。(韩玲)

  网友表白祖国:

  @雪之夜语:看得激动到泪目,为祖国自豪和骄傲!

  @枚宏:太震撼啦!我爱你中国!

  @谦卑婵:好自豪,看了整场闭幕式节目,北京8分钟看得不多,也就十几遍。背景音乐超好听,导演牛!

  @桃子瑟瑟:8分钟,我们展现的是一种大国的胸怀和气度,不仅有我们自身发展的硬实力,也有对于奥林匹克的情怀。2022年相约北京!(图片源自微信朋友圈、“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