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率先在全省建立重大项目服务专员机制
2018-02-24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 机关工作人员与重大项目“一对一”,这种精准对接服务正发挥着新的力量。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自我市率先在全省建立重大项目服务专员工作机制以来,80多名服务专员零距离服务100个重大项目,“每周至少1次电话联络”、“每月至少1次现场走访”,当好最贴心的“店小二”。

  服务专员跟踪着重大项目的落地、建成全过程。不久前,服务专员王修杰现场前往金山北光电新材料产业园察看项目施工进度。他对接的光电新材料产业园,目前集聚了众多新材料、新能源项目。自从重大项目服务专员机制实施以来,与项目保持密切联系成为王修杰工作的重要部分,他每月将项目建设进度、投资完成情况、现场视频、图片等实时动态上传管理系统。不仅如此,他还负责将存在的问题和企业诉求,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项目方对此也有感触,这样的“一对一”精准服务对项目早开工、早见效,有着最直接的推动作用。

  凡列入市级重大项目年度计划的项目,均明确1名机关工作人员作为服务专员,如此实现了对项目的扁平化管理。位于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的睿龙新材料射频电路基板项目2016年引进,2017年11月已正式投产,比原计划提早了一个月。从现场可以看到,厂区的物流通道是新开辟的,因为原有设计并不能满足需求。项目专员钱春晖了解到企业诉求后,第一时间上报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工作协调会,通过多次与规划建设部门、城管部门的沟通协调,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开通了新的物流通道,使企业项目顺利投产。

  “每周一联”关注项目进度,这种关注正成为项目专员们的“日常”。在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项目专员华宏阳的办公室与SK海力士二工厂直线距离不超过1公里。他说,每天上下班途中和办公室抬头间,都会下意识地看看海力士二工厂项目的建设情况。事实上,他不仅对接服务新建项目,也会将企业在经营等其他方面的需求带回来。

  据悉,所有项目专员都要做到三个“第一时间”和三个“全程服务”:第一时间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对企业的诉求作出反应,手续办理全程服务、申报资金全程服务、企业诉求全程服务。

  (陈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