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枚印章管审批”今年在无锡市推开
2018-02-23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这次现场服务充分体现了无锡市‘3550’改革成效和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我对怡和医院项目顺利推进充满信心!”近日体验了我市行政审批高效服务的长江润发集团副总裁黄忠和赞叹说。昨从市编办获悉,我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顺利、收效显著。市行政审批局运行以来已受理行政审批事项近3万件,提速率达40%,群众满意度99.25%。

  长江润发集团拟在太湖新城投资12亿元,建造1300张床位的妇产儿童医院和颐养院,计划2020年竣工开业。由于前期地块取得历时较长,企业想尽快完成项目立项,拿到施工许可证,早日开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便来锡咨询相关事宜。了解了企业的诉求之后,市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通过政务服务“一张网”,顺利为企业完成了项目备案。从网上提交资料到项目备案批复,前后不到半天时间。

  项目虽然备案了,但要拿到施工许可证,还需经历十几个环节。为此,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顾伟率领市、区两级30余名审批骨干,冒雨到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开展怡和医院项目报建审批现场辅导。服务现场,大家围绕审批流程、报批材料、政策法规和企业提出的河道改道、消防设计等审批问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为避免企业走弯路,专业人士还对报批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许多前瞻性建议。

  这次现场服务只是我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一个缩影。去年,70项行政权力事项划转至市行政审批局统一集中行使,市场准入和建设投资领域基本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全市共有6000余项服务事项具备了“不见面审批”能力,占比达82.1%。今年,我市将梳理形成第二批划转的权力事项清单,按照“简政便民、流程闭环、市县一致”的原则,重点推动竣工验收类、全程网办类行政权力事项的划转和统一行使;同时,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市(县)区全面建成行政审批局,并向开发区延伸。政务服务网将向镇村延伸,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统一认证。(茗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