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接待游客302万人次 旅游收入34亿元
2018-02-23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昨日,无锡市旅游局发布权威数据显示:2018春节黄金周,无锡共接待游客302.65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实现旅游收入34.53亿元,同比增长4.7%。全市旅游市场持续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及重大投诉。

  旅游度假产品无锡年味浓

  为迎接春节黄金周的到来,无锡旅游业推出了一系列春节年味文化游活动——新春兰花展、新春游园会、新春喜乐会、祈福迎新、元宵灯会、梅花展……展示无锡独特的文化韵味,吸引市民游客走进景区、公园、文化场馆,融入自然怀抱感受地方传统文化。在鼋头渚江南兰苑、惠山古镇、梅园等处,古香古色的文化建筑沉淀出千年的东方韵味,游客们穿行其中,品兰花优雅,识梅花高洁,享时光馈赠;在阳山、荡口古镇、崇安寺,精心策划的年味节、年货节喜气洋洋、实惠满满,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浓郁的无锡年味。此外,上香祈福求平安、传统年画呈祥瑞、迎新纳福贴春联等春节特色文化游“花样百出”,不仅让游客们意犹未尽,更为无锡这座休闲名城增添了一抹耀眼的光彩。

  全域旅游品质更上一层楼

  新年伊始,无锡旅游深入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在春节期间重点推出全域旅游系列产品,通过全媒体向市民游客发布产品信息,并以全方位公共服务为游客提供优质的出行保障。

  一方面,旅游节庆活动高潮迭起,从除夕夜的贺岁祈福撞钟、吉祥听钟活动到鼋头渚的“刀刀狗新春游园会”、惠山古镇的“金狗献瑞 雄狮贺岁”新春喜乐会、蠡园的新春游园会、梅园的海峡两岸民俗演艺、动物园的“百兽闹新春”,到处洋溢着“又是一年春来早”的气息。另一方面,古运河水上游、崇安寺二泉映月文化广场、巡塘老街的万和书院与江阴学政文化街区等旅游景区(点)呈现的传统民俗与时尚文化完美融合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八方宾客,成为假日旅游锦上添花的一笔,同时也拓展了春节黄金周“全域旅游”新空间,让全域旅游成为无锡新标签。来自上海的孙先生说,全域旅游模式让外地游客可以尽情享受和体验无锡丰富的旅游产品和优质服务,充分感受“快行漫游”的无锡魅力,无锡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省游客满意度第一可谓名不虚传。

  文明旅游氛围十足欢乐多

  今年的春节黄金周,文明旅游之风吹遍锡城,旅游场所的争执声少了,欢笑声多了。春节前夕,市旅游局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优化文明旅游氛围、落实文明旅游监管责任、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加强文明旅游工作督察。无锡国旅、江苏康辉国旅等出境游组团社,严格执行“行前说明、行中引导、行后总结”制度,组织多场“行前说明会”,加强对游客境外文明旅游的教育和引导,树立“谦恭有礼无锡人”的好形象,真正使无锡旅游人和游客以全新风貌迎新年。

  在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下,锡城的文明旅游程度进一步提高,游客自觉文明游览、文明观景、文明乘船(车)、文明用餐、文明购物和文明如厕成为无锡旅游最大亮点,多数来锡旅客盛赞“无锡的旅游环境很舒畅”。灵山、三国水浒城、鼋头渚等重点景区门口购票队伍有序,工作人员面带微笑提醒游客文明游览;景区保安员、保洁员肩佩“文明旅游引导员”飘带,对乱抛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体现“一岗双责”。惠山古镇景区把文明旅游宣传语加入导游词中,门口LED显示屏、智慧旅游触摸屏上,滚动播放文明旅游提醒语、文明旅游动漫宣传片,文明游园提示牌更是随处可见;推出状似蓝牙耳机的自动导游讲解器,游客戴上后无需操作,讲解器会自动感应景点展开讲解,让游客享受“贴身导游”服务的同时,避免因导游高声宣讲而影响其他游客的游览体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