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叶义工为舟曲贫困家庭捐赠冬衣
2018-02-23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春节前夕,甘肃省舟曲县南峪乡安门村11户贫困户都欣喜地领到了一包羽绒服,度过了一个温暖的新年。据了解,这批冬装共计11箱100多件,凝聚着宜兴市绿叶义工的浓浓爱心。

  不久前,宜兴市绿叶义工站义工阿土从一位与甘肃贫困孩子结对的学校老师那里了解到,舟曲县南峪乡安门村尚有11户贫困家庭的老人和孩子缺少冬衣。获此消息后,绿叶义工站的义工们立即通过微信,在各自的朋友圈发布了紧急募集八成新以上的保暖衣物,帮助西部贫困家庭的倡议,并得到了“00后爱心坊”“亲和一家”义工站等公益组织的响应,一场捐赠衣物的爱心接力迅速展开。宜兴市实验中学初三学生季天下同学特地打来电话,要求参与捐赠活动。宜兴外国语学校的老师和家长也纷纷行动起来,加入了捐赠行列。短短一天时间,绿叶义工们就募集到爱心衣物近200件。其中,不少衣物都是新的,连商品吊牌都没有摘除。

  随后,义工阿土立即带领大家对冬衣进行了分类整理。为减轻舟曲义工顶风冒雪、爬山越岭到各户送冬衣的负担,义工们特地挑选了以羽绒服为主的衣物,并进行了压缩处理。据悉,虽然运往舟曲的物流因天气原因延迟了几天,但多位“00后”孩子的参与给本次活动增加了不少亮点。来自实验中学、外国语学校的季天下、崔盈月、张乙、张灵、储雨涵等同学纷纷捐出了自己的冬衣。潘慕诗意和商若渝两位同学除了参与捐赠,还主动承担了本次运输爱心义物所需的物流费用。更令人感动的是,细心的同学们还把带着温馨祝福的纸条放在了冬衣里,让它带着宜兴学子的爱心和祝福,陪舟曲的贫困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的新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