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澄江一药店12年归还失物400件
2018-02-23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近日,在江阴市澄江街道三和药店内发生了温馨的一幕:一位“马大哈”男士买了药后,将自己的钱包不慎忘记在收银台上。营业员发现后,立即通过钱包里的驾驶证找到失主的信息,并向“110”电话救助。5分钟后,接到“110”民警的电话,这位男士又满怀惊喜地回到药店,从营业员手中接过完好无损的钱包,并连连道谢。

  三和药店2006年开业,店面才200多平方米。12年来,拾金不昧已成为药店全体员工的共识。据老员工昂阿姨统计,开业至今,药店员工至少已归还顾客各类失物400多件。

  三和药店地处澄江街道热闹繁华地段,周边还有3所学校以及众多居民区、公交车站,人流量众多,生意一直很好。多年来,该店总经理朱维奎一直秉承诚信经营理念,教育员工做一名文明市民。每次捡到顾客遗失的物品后,营业员们都先检查有无失主姓名、联系方式,如果有就拨打“110”电话,由民警通知顾客前来认领。如果一时无法联系到失主,他们就将物品集中放置在一个箱子内,等待失主前来认领。有一次,一位营业员下班前打扫卫生时,发现有只镯子滚落在柜台缝隙内,当即上交给药店负责人。过了一段日子,一位中年女顾客前来寻访。营业员们经仔细核对确认后,将镯子交还了失主。这只镯子价值2000元左右,还是家传的纪念物,意义非凡。捧着失而复得的镯子,失主禁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并连声说:“三和员工有颗金子般的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