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日将迎返程高峰
2018-02-23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昨天,从市春运办获悉,由于节前返乡客流已基本释放,在2月15日至21日的春节黄金周期间,春运客流总体保持低位运行,全市累计发送旅客111.3万人次,同比下降8.08%。据分析,连续阴雨天气降低市民出行意愿,是客流下降的主要原因。

  春节黄金周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为主,加上少量错峰返乡客流。市区主要站点方面,无锡汽车站日均发送1.44万人次,发班850班,客流主要集中在6时至8时的早高峰。无锡火车站日均发送3.02万人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日均航班出港58架次,7天完成客运起降950架次,旅客吞吐量12.6万人次,日均客流量约1.8万人次。

  据介绍,黄金周结束后,返程客流将逐步回升,预计在初九、元宵节左右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元宵节之后的3月3日、4日将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预计铁路日发送旅客在5.6万人次,元宵节之后至3月12日春运结束,预计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万人次,双休日客流发送高峰可达6万人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