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5个“金点子”定靶民生热点
2018-02-23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昨从市信访局获悉,由市政府办公室、市信访局和无锡日报社联合举办的2017年度人民建议征集活动共征集人民建议383件,交办各类意见建议100篇。这些建议既为党委政府和各级职能部门提供了决策参考,也为理顺民意、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发挥了作用。

  借助“黑科技”加强交通违法整治,促进人才强市战略更需高等教育助推,加强我市社区护士业务培养……去年征集的人民建议内容涉及经济、文化、旅游、城建、交通、卫生、教育、精神文明等各个方面。广大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热情高涨,贡献出了一批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建设性的真知灼见,其中有35篇被评为优秀建议。市信访局副局长余小鹰说,这些优秀建议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关注度,反映出了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人民群众的共鸣。去年交办的建议中,被全部采纳或部分采纳的建议有86篇,占交办意见建议量的86%,同比增长8.9%。无锡日报和“无锡观察”APP 都开设了相关专栏,为建议征集互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人民建议“落地生根”带来的成就感、自豪感,成为政府推动、群众参与的动力。去年,我市通过制定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无锡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意见》、《无锡市人民建议办理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进一步规范人民建议的办理程序,促进优秀建议的成果转化。唐耀陈老先生提出保护惠山祠堂,确保顺利“申遗”的建议付诸实施后,他还专门写来感谢信,充分肯定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

  今年的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将在保留传统征集渠道的同时,打造新的“互联网+人民建议”的工作平台;不仅要征集建议,还要广泛征集群众对该建议的观点和看法,加强建议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还将紧密结合社情民意以及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等方面,开展意见征集活动,有效促进政府善治,及时地把民众的呼声汇集起来,真正实现民主决策与有效监督政策的正确实施。同时,还将按照老中青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年龄结构层次合理的建议人队伍,实施动态管理,确保建议人队伍充满活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