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企订单充裕信心足 今年"开门红"大有希望
2018-02-22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马达转起来,机器响起来。春节长假期间,伴随着节日团圆喜庆气氛的,是无锡企业紧张而忙碌的生产劲头。据市经信委对全市435家企业进行的专项调查,有121家企业春节期间安排了加班生产,占受调查企业的27.8%,比去年同期上升4个百分点。

  “除夕就复工了,目前所有生产线开足马力,大家全力以赴,确保订单按时交货。”无锡惠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芮叶彬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全厂干部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忙生产。为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威孚、博世等重点企业春节期间“马不停蹄”,安排加班生产;兴澄、西城、新三洲等重点用电企业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电源充裕的良好时机,组织加班持续生产;华亚化纤、灵谷化工、三木集团等连续生产企业春节期间也都安排加班生产。

  与去年春节期间仅纺织行业开工比例提升的情况相反,今年全市五大行业中有4个行业春节开工比例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呈现向好趋势。其中,电子行业强劲发力,加班生产的比例最高,达到43.9%,比去年上升11.4个百分点。

  更令人振奋的是,从近期企业在手订单来看,近六成受调查企业2月份订单充裕或较多,其中电子、机械企业订单形势较好;二季度企业订单充裕或良好的比例达到68%,比去年二季度提高8个百分点。用工需求出现回升也从侧面印证了企业开工信心足。据悉,受调查企业中,32.1%的企业反映一季度将增加用工,只有不到一成的企业表示一季度将减少用工。总体来看,上半年企业在手订单情况略好于去年,企业的发展信心有所增强。

  “今年全市重点工业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总体上要好于上年。”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掌握情况来看,企业加班生产意愿有所提升,资金、用工等要素紧张情况有所改观,工业品价格基本保持相对稳定,近期订单情况良好、产能释放正常,全市工业经济有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记者 刘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