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好回忆多 无锡市接待游客300万人次
2018-02-22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2018年春节黄金周落下帷幕,无锡的美景、美食和浓浓的年味给中外游客留下了深刻又美好的回忆。昨晚,市旅游局发布权威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七天假期,无锡共接待游客302.65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实现旅游收入34.53亿元,同比增长4.7%。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

  春节,年味文化游成为无锡景区的主打:新春兰花展、新春游园会、新春喜乐会、祈福迎新、元宵灯会、梅花展……

  2月18日,在影视基地门口广场,“刘关张”三兄弟和“福禄寿”三仙笑容可掬,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水浒城会仙楼内,木偶戏精彩呈现,有趣又好玩,游客还能亲自动手体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当天,影视基地共接待游客2.61万人次。

  与年俗相结合的花卉展,已是一派春之景象。惠山古镇华孝子祠的山茶花展,在新春期间展出了由景区自主培养繁殖的近200余种山茶花。梅园的梅花节正在进行中,目前还只是早花品种开放,尚未进入盛花期。但景区围绕梅花主题举办的一系列春节活动,如梅花桩景邀请展、海峡两岸民俗演艺、年宵花卉展等,给游客带来丰富的游园体验,受到游客青睐。

  今年的春节黄金周,无锡重点推出了全域旅游系列产品,通过全媒体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布产品信息,全方位为游客提供优质保障服务。各地景点的联动发展让全域旅游成为了无锡的标签,也让游客们体会了一次优质旅游的感觉。市旅游局人士表示,无锡丰富的旅游产品让旅客选择出游的方式更加多样化,而新推出的优质旅游产品也迎合了游客的个性化需求,体现了“快行慢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