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畅快呼吸!春节期间无锡空气质量总体优良
2018-02-16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讯 雨水吸尘,清新空气拉开春节假期的帷幕。昨天是除夕,与前一天的阳光暖意相比,锡城的天气来了个大变脸,最高气温大跳水,骤降近10℃。全市空气质量却表现稳定,保持良好水平。截至下午3时,市区AQI指数为55,首要污染物PM2.5浓度仅27微克/立方米,为假期中的市民提供畅快呼吸。

  俗话说,干净冬至邋遢年。去年无锡过了一个干净冬至,春节期间是否会雨水滴答?气象专家表示,春节是否下雨和冬至天气并没有必然联系,倒是跟过春节的时间早晚有一点关系。一般春节较晚,受暖湿气流影响的机会更大,遇到阴雨天的几率也会增加。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轮降水将持续到今天凌晨,节日期间气温起伏较大,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其中,明天阳光相伴,气温回升,天气最为理想。

  好空气还将继续停留。据气象与环保部门共同预报,春节期间,本市将有两次冷空气过境,大气扩散条件良好,并伴有降水,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预计全市空气质量总体优良。其中,17日(正月初二)受气温回暖影响,预计空气质量将出现短时轻度污染。

  烟花爆竹一直是影响春节期间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从昨晚5时至正月十五24时,市区有限制许可燃放烟花爆竹。历史监测数据表明,大量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会导致空气污染物迅速堆积,特别是PM2.5小时浓度峰值可飙升至500微克/立方米,即严重污染水平。环保专家呼吁广大市民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巩固历年空气质量改善成果,过一个安全、环保的春节。

  (郭寅枫)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