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习期独自开车回家过年 上高速被吊销驾照
2018-02-14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目前进入节前春运高峰,无锡境内的沪蓉、锡澄、京沪等高速公路已出现返乡车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创下今年春运以来的新高。昨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春运以来,无锡交管部门出动警力8411人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7.9万余起。截至目前,交管部门已经检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1.6万辆,查获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103起。

  春运建议“新手”不上高速

  前几天,高速交警在锡澄高速无锡互通收费站执勤检查时,发现一名男子的驾驶证是2017年11月15日,属于实习期。“你知道实习期的驾驶员不能独自一人上高速吗?”高速二大队民警朱明皓问道,但驾驶男子一脸茫然地说,自己准备驾车回安徽东至县过年,跟着导航不知不觉就上了高速,过了江阴大桥后想下高速行驶,但发现已经开过江阴北收费站下道口一公里。为图方便就开到应急车道开始倒车,因为是“新手”驾驶技术不到位,把车倒得东倒西歪,又怕撞在护栏上,所以不停在应急车道内来回前行摆正,再倒退,终于倒车下了高速。交警对“新手”驾驶员独自上高速的交通违法行为处2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吊销驾驶证。

  交警提醒还在实习期内的“新手”驾驶人,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对已领取驾照很多年,但平时绝大部分时间只在城区道路上开车的“新手”,建议春节期间不上高速。

  31名乘客被丢在服务区

  6日18时左右,在锡澄高速吴韵堰桥服务区,有31名乘客被一辆河南牌照的大客车抛客,造成乘客滞留,无法乘车返乡。盐锡高速支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并通知相邻检查站进行布控。同时,联系了驳载车第一时间将滞留的乘客安全转运。次日,盐锡高速支队通过非现场手段调取了案发时间的视频,确定了是河南启明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随即制作告知书并电话联系当事人。目前,该公司被处罚3000元。

  同样状况也发生在京沪、锡宜、锡张等高速公路。据盐锡高速支队介绍,截至目前,已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0起,其中客运类案件16起。为此提醒市民,高速公路车来车往,行人禁止在高速上行走。为了自身安全,乘客应该到长途客运站购买车票,通过正规途径回家。(杨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