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旅游部门24小时值班 有投诉即赴现场
2018-02-14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昨天下午,市假日旅游应急指挥部召集市公安、城管、旅游等部门负责人,在鼋头渚景区召开无锡市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综合保障工作会议,围绕打造“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优质假日旅游市场部署保障,确保全市人民和国内外游客在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前夕,市旅游监察支队对无锡中旅、国旅、同程等我市18家旅行社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旅行社提供的旅游产品是否合法、广告宣传资料是否规范、旅行社责任险投保情况、旅游安全防范措施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旅行社安全管理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以及文明旅游相关工作。检查中,无锡市太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受到2万元罚款、停业整顿15天的旅游行政处罚。

  除了开展旅行社节前安全检查,市旅游部门还会同多部门对我市的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水陆旅游客运安全等展开联合执法检查。据悉,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局机关和旅游监察支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目前,全市共有202个旅游投诉求助处理工作点,涵盖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火车站、机场、旅游宗教场所等所有旅游单位。335名旅游质量监管负责人将全天候24小时开机待命,接到旅游者投诉求助电话,立即就近赴现场处理。市旅游局还专门聘请了英语、日语、韩语等外语导游,协助处理国外游客的旅游求助、投诉。 (小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