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去哪“打卡”?看无锡观察用户的N种安排
2018-02-13 11: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盼望着,盼望着,一年当中最大的假期终于来啦!今年春节去哪浪?无锡观察用户们早已讨论开了。这个说,哪里梅花开了;那个讲,哪里有年俗活动。怎么讲,都有7天假的,是时候痛快玩一把了!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今年春节本地景点做足“狗”文章,一大箩文化民俗类活动将热闹上演,市民们可以来一场带着浓浓年味的新春民俗奇遇!而梅园的梅花节也已强势登场,预计将是节日里最火的花香景区。当然,也有人选择旅行过年,北上玩雪,南下避寒,甚至飞越太平洋,也就各取所需了。来看看,我们无锡观察的用户们都是怎么来安排这个春节假期的?

  本地转转

  听福钟,赏民俗,闻花香

  祈福迎新是过农历年必不可少的活动。除夕夜“惠泉福地”惠山寺、灵山胜境祥符禅寺、南禅寺、君山寺、悟空寺等都有撞钟祈福活动。不少无锡观察用户准备在阵阵福钟中,收获一份吉祥和安乐。

  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结合自身特色,也准备了一系列活动作为春节贺礼,吸引了一大波无锡观察用户。有的准备到拈花湾,与龙虎迎春一起欢乐巡游;有的准备去荡口古镇,春节期间古镇会上演舞狮、发红包、水上戏曲、梦回明朝——唐伯虎点秋香情景剧演艺、财神巡游等好戏,陪大家过一个有仪式感的中国年;有的准备前往阳山,在田园东方民俗文化节上购年货、赏锡剧,体验民俗美食、田园劳作、手作文化、桃花泉温泉季;还有的准备在城厢里转转,去古运河新春年味集市看看文化表演、书法、皮影戏、年画等,重温儿时的新年记忆。

  随着春节将至,梅园暗香浮动,即将迎来赏梅的最佳时节。据了解,2018无锡梅花节以“春天,从梅园开始”为主题,开展“全国梅花精品桩景邀请展、年宵花卉展、海峡两岸民俗演绎、亲子游乐嘉年华、海峡两岸美食”等一系列活动。此外,鼋头渚江南兰苑的春季兰花展、蠡园听荷小筑花房的春宵花卉展也将带来阵阵花香。过个花香年,成为一大批无锡观察用户的目标。

  国内游游

  南下避寒,北上玩雪

  大众旅游时代,旅游过年已成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一部分无锡观察用户早已计划好,春节期间国内游游。据了解,他们大都比较青睐南方海岛、温暖城市、冰雪景点。

  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包括三亚、哈尔滨、杭州、厦门、张家界、北京、上海、昆明、成都和重庆。如北上,在长白山感受雪地温泉的独特意境,置身临江松岭、延边老里克湖及敦化老白山等最美关东雪村,体验满族、朝鲜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特色风情。或是南下,在海口过大年,参与当地的音乐节、庙会、年味民俗、田园家庭游、春色赏花游等系列活动和欢乐海岸亲子游等线路。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2018春节假日旅游指南,分析指出,度假休闲超越景点观光成为居民春节假日出游的第一目的。国内游方面,以中长线旅游需求旺盛,周边休闲成为新时尚。从出游内容来看,研学游、海岛游、游轮游、冰雪游、乡村游等以家庭游客为服务对象的主题旅游休闲市场热度较高,大家对旅游品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

  出境玩玩

  海岛逐浪,欧洲购物都“嗨皮”

  受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和签证、交通更加便利的影响,一部分无锡观察用户把出境游列入春节旅游清单。

  东南亚海岛是春节最热门的度假主题,尤其是普吉岛、巴厘岛、沙巴、长滩岛、芽庄等排在前列。此外,由于人民币对港元升值等利好,内地赴港旅游也出现增长趋势,一些人去香港更喜欢自由行方式。欧洲游在春节期间也有所升温,意大利、西班牙等长线吸引市民避开国内出游高峰飞往国外购物“嗨皮”。

  据了解,相对于传统观光游,越来越多人选择自由行度假产品,根据自己喜好搭配交通、住宿、景点等出游内容。同时,报名定制游、私家团等的家庭大规模上升,尤其是私家团成为春节旅游的黑马。

  (小荣)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