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返乡车流日增 梅村服务区成“全国第二忙”
2018-02-09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距离春节假期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高速公路上返乡车流逐日增加。据了解,沪蓉高速公路单日车流量已进入高峰阶段。而根据高德地图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发布的《2018春运安全出行指南》,位于沪蓉高速公路无锡段的梅村服务区成全国高速公路十大繁忙服务区第二名。

  从这份出行指南来看,全国最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和最拥堵的收费站都不在江苏境内,不过在全国高速公路十大繁忙服务区中,无锡“名列前茅”。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位于北京段的白庙服务区、无锡段的梅村服务区、东莞段的谢岗服务区,需要经停的驾驶人请留意。同时在春节热门驾车出行路线中,上海周边城市路线比较热门,无锡-苏州的跨城路线排在全国第10名。

  为什么梅村服务区会这么忙呢?据了解,去年国庆节前,梅村服务区完成了升级改造,原来主要出售大肉粽子,吃饭点传统中式快餐,现在驾驶人和乘客可以在这里买到汉堡王、猫屎咖啡、酸菜牛肉面、蟹粉小笼包等各种品牌快餐,土特产水平品种也增加了。服务区内洗手间焕然一新,洗手台有绿植,水是温热的。服务区停车场进行了重新设置,可以容纳近千辆车,所以有驾驶人去过后表示可以在里面逛半天。当然,梅村服务区的繁忙不只是因为软硬件设施提升吸引驾驶员逗留,还与地理位置等有关。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说,该服务区建筑面积大,且位于京沪高速和沪蓉高速的重合段,不管是往北去苏北地区,还是往西去安徽地区,这里都是必经之地。而且,从上海或浙江出发,开车两三个小时后正好是驾乘人员需要休息的时候,刚巧就到了这个服务区,所以这里流量比较大。

  春运开始后,交警在服务区设置了爱心驿站,有民警值班,并联合相关部门设置检查点。目前,沪蓉高速公路进入节前返乡高峰阶段,今年车流量比去年春运同期上升,7日的单日车流量已超过18万辆。临近春节单日车流量还会上升,尤其往北方向车流集中,预计到小年夜会超过20万辆,过了小年夜车流会有所回落。民警提醒驾驶人,高速出行过程中到服务区休息时要注意按区停车,不要在大车位置内停小车,避免发生车辆碰擦。在服务区加油要有序排队,同时服务区人流量大,要注意保管好车内和随身财物。(记者 念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