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返乡途中遭抛客 30多位打工者获锡警救助
2018-02-09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昨从交警高速二大队了解到,一批返乡打工人员晚上被抛在服务区,民警接警后主动帮忙出车费,协调解决了打工人员回家问题。

  6日晚上7点,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G2京沪高速堰桥服务区内,有一批乘客被一辆豫A牌照大客车抛客,滞留在服务区无法乘车返乡。接警后,大队迅速安排民警赶到现场,并通知相邻检查站布控。经了解,30多名徐州籍乘客在广州经黄牛介绍乘坐大客车回乡,怎料大客车到堰桥服务区后,驾驶员谎称目的地到了,将他们赶下车后驾车逃之夭夭。30余名打工人员多为50岁到70岁的男子,又冷又饿手足无措,只好向110求助。

  民警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联系驳载车辆,一边向现场人员取证。由于乘客上车时交了全程路费,不舍得也不愿再承担后续费用,驳载一时无法进行。为让寒风中受困的群众及时返乡,民警联系途经徐州方向的客运车辆。安抚好乘客焦急的情绪,副大队长刘涛主动支付500元路费为他们解难。见民警掏钱,乘客很感动,有的开始拿几十元出来,最后每人出20元,和民警给的500元凑足了车费。

  晚上10点20分,所有乘客坐上驳载车前往徐州。目前,民警将豫牌大客车信息移交路政部门作进一步处理,并将联合相关部门严查违规上下客和抛客等问题。交警提醒返乡乘客,切勿乘坐黑车,应通过正常渠道乘坐客车。 (念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