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田创新智造园新增11亿美元项目在锡签约
2018-02-09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站在万亿元GDP的新起点上,“产业强市”焕发新活力。2月8日,村田创新智造园新增11亿美元项目在锡签约,这是今年全市首个超10亿美元的重大项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日本村田集团社长兼会长村田恒夫出席签约仪式并为村田创新智造园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向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颁发“全国文明单位”奖牌。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参加活动。

  村田集团是全球电子原器件细分市场上的领军和标杆型企业,具有广泛的行业影响力和带动力。村田创新智造园是村田集团在无锡高新区打造的以产业资源集聚、行业引领和示范为一体的创新型园区。此次项目签约后,智造园将通过导入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引入未来性、前瞻性产品的生产,建设村田电子原器件新工厂和新能源锂电池新工厂两大全新的生产制造基地,整体投资规模从现有的14.5亿美元增加至25.6亿美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产值规模将突破两个100亿元人民币。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和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将成为村田集团全球业务布局中耀眼的“双子星”。

  新型电子原器件产业一直是村田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根据协议,村田集团将在无锡综合保税区内投资6亿美元,建设新型电子原器件新工厂项目。项目将引进一条世界最先进的新型电子原器件生产线,建成达产后具备月产400亿个新型电子原器件的生产能力。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人工智能、智能化汽车、智能化家电等领域,预计带来40亿元人民币新增产值。

  瞄准未来发展,村田集团追加5.1亿美元给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这是村田创新智造园的先行启动项目。”签约仪式上,村田恒夫说,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是在去年收购索尼部分电池业务的基础上成立的,新型锂离子电池技术难度高、能量密度大,主要应用于高端智能手机、移动终端等高附加值电子设备。该项目已于2017年9月签约并启动建设,预计今年8月竣工,计划在2019年1月正式投产,全部达产后将新增销售约35亿元人民币,成为村田集团的又一支柱产业。

  无锡村田在锡发展20多年,目前是村田集团在海外最大的生产基地。去年11月,无锡村田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的称号。打造村田创新智造园后,企业将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和公益事宜,履行社会责任,计划在无锡高新区设立以“村田”为名义的“村田扶贫帮困公益慈善基金”。

  (郭寅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