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冬赠书 春联添暖
2018-02-09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6日下午,寒冬的室外气温已降至零下,而在我市首批“吴韵书香”城市阅读联盟点之一的“匠人书屋”,却是人头济济、暖意融融。由无锡市文广新局、梁溪区文体局主办,无锡市建设培训中心信息中心、梁溪区图书馆两家通力合作的一场名为 “寒冬赠书,春联添暖”城市建设者新春主题活动在这里温情上演。

  作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子活动,无锡市文广新局、梁溪区文体局、梁溪区图书馆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并现场向来自张镇民工子弟小学的城市建设者子女赠送图书200余册。

  春联福字一应俱全,笑声掌声此起彼伏。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减少书法家们的创作热情,张惟威、许墨林、苏吉仓、朱谊宾、吴规划等多位书法家为大家现场摆开书案,挥毫泼墨,他们用笔墨对奋战在一线的城市建设者们表达深厚的敬意,感谢他们一年为无锡城市建设所作的贡献。一副副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红纸之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参加活动的城市建设者和建设者子女们拿到题材新颖、精彩纷呈的图书和字体各异、各具特色的春联,爱不释手,喜不自禁。他们纷纷表示,这些独具韵味的文化年货凝聚了全社会对他们的认可和祝福,是过年回家带给家人最有意义的礼物。

  情暖少年、致敬城市建设者,本场活动不仅是将春风行动的精神落到了实处,更是推动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为社会特殊群体量身定制,搭建一个读书、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更好地发挥了全民阅读新阵地的作用。(记者 朱吉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