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终于和今年第二波重污染天说拜拜了
2018-02-05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讯 终于可以和重污染天说拜拜了!昨天是周日,尽管无锡的气温比较低,但却迎来了久违的冬日暖阳。在经历了刚刚过去的这一波重污染天后,空气质量很不错,不少喜欢户外活动的市民纷纷带着孩子走出家门。

  两周前,无锡出现了2018年以来第一波重污染天,1月29日9时无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启动了重污染天蓝色预警。随着空气越来越糟糕,30日10时起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2月2日13时 AQI 指数从212跌至179,空气质量从重度污染回落至中度污染。不过空气质量真正好转还是在10个小时以后。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空气质量持续转好,根据《江苏省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通知,无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决定自2日22时起解除黄色预警。

  前天零时,无锡的AQI 指数从101降至92,正式和污染天说拜拜。不过记者注意到,也是从当天起,PM10替代了 PM2.5成为首要污染物。“昨天开始地面风力逐渐减小,总体扩散条件较好。”环保专家分析说,细小颗粒物扩散比较快。随后,AQI指数便一路向好,当天早上6、7、8点这三个小时AQI指数一度低至50,表现非常好,空气质量达到了良。随后,空气质量始终很努力地保持着优良。自2月3日起至记者发稿时,无锡的空气质量始终都维持着优良天。昨天无锡的首要污染物为PM10。

  回看过去30天无锡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仅仅占了一半。“中度污染出现了3天,轻度污染为7天。”相关人士表示,两波重污染过程中则“诞生”了5天的重度污染天。其中,最“脏”的一天出现在1月31日,AQI指数高达255,最“干净”的一天出现两波重污染天之间的1月26日,AQI指数仅34。

  无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无锡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2月4日-2月6日我市受冷高压控制,地面风力逐渐减小,总体扩散条件一般,预计今天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明天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 (袁晓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